中国行业报协会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16日 08:40:2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14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并讲话。中直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部副部长杨雅芳出席会议,中国国土资源报等20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讲话 朱胤元摄

    座谈会上,大家交流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政治宣示,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

    张百新要求,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一定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中国行业报协会要组织所属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会员,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入理解讲话的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百新要求,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要深入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任务。要认真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迅速兴起迎接十九大宣传热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张百新强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报道,新闻舆论工作一定要出彩出新,统筹网上网下,形成强大声势,烘托浓厚氛围。要推出一批有深度的新闻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和理论文章,深入宣传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阐述讲话提出的诸如十八大以来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强理论自信推进理论创新、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等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及时报道全党全社会对讲话的热烈反响,全面反映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要以讲话为重点,持续深化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继续办好“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专栏,深化重大问题的理论阐释,针对群众关切进行理论普及,进一步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浓墨重彩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集中推出“十九大代表风采”专栏,统筹做好重要节点重大活动的宣传,加强经济宣传和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用辉煌成就振奋党心民心,用美好愿望凝聚奋进力量。中国行业报协会和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要高度重视,组织编辑记者认真学习讲话内容、深入领会讲话精神、精准把握讲话内涵。要根据讲话重点内容,结合本行业本领域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宣传报道方案,加强组织策划,实现网上网下互动、图文音视频立体传播。要注重以鲜活感人的典型事例、生动活泼的群众语言、简洁明快的表达方式,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感染力、引导力和传播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阚敬侠)

    原标题:中国行业报协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29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