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23名选手登台演讲
2017年08月15日 09:13:2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8日,由浙江省记协主办的浙江新闻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杭州举行,全省各新闻单位、市记协推荐的23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评出金奖3名、银奖5名,另有15人获优胜奖。浙江省记协主席李丹担任评委会主任。来自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记协、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浙江传媒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担任专家评委。

浙江省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登台演讲的23位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活力四射。他们的演讲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倾情讲述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故事,展示了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坚持新闻理想、坚守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宣示了践行“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的坚定信念。

    一等奖获得者钱丽婧是位女记者,她通过深入地铁隧道工地等常人不易接触到的艰苦岗位,向浙江日报数以千万计的全媒体受众展示了劳动的伟大、奉献的光荣。她讲述的上百次体验式采访经历,生动诠释了“走转改”的付出与收获,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同时获得一等奖的夏周、郭雪玲和二等奖获得者蒋铼、叶凝碧等讲述的故事也各有各精彩,不时赢得掌声。

    为提高演讲比赛的影响力、参与面,提高比赛评审工作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本次比赛采用了现场观众投票与专家评审打分相结合的规则进行。来自各新闻单位的近200名新闻工作者既是拉拉队员、又是观众评委,实现了台上台下的良好互动。赛后,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冯卫民对比赛作了点评。(浙江省记协)

    原标题:浙江省新闻界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 23名选手登台演讲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27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