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在京启动
2017年08月15日 08:5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图为新华网董事长、总裁田舒斌(右一)与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展示活动营旗。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赵博)“大陆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已成为世界互联网行业应用创新的重要引擎。我们邀请大家来看看,就是为了提供一次实地感受的机会,从而得到更多启迪与收获。”14日上午,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田舒斌的一席话拉开了“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公益活动的序幕。

  为帮助更多台湾年轻人感受大陆“新经济”发展的脉动,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两岸青年交流,新华网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发起“台湾青年大陆互联网+梦想之旅”公益活动,从2017年开始,每年全额赞助30位台湾大学生到北京互联网新兴企业进行短期参观和实习。

  接下来的一周多时间里,来自宝岛的年轻学子们将参访华为、京东、摩拜单车等大陆代表性科技创新企业,并到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数字影视制作中心、融媒体未来研究院、无人机学院等部门实习体验,直观感受大陆互联网科技的应用和发展。

  田舒斌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说,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技术不断跨界融合,引领社会生产不断变革,给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也给我们的生活创造了无限的可能与想象。我们高兴地看到,“互联网+”浪潮为两岸经济转型与合作打开了新的大门,也让两岸民间交流空间更加宽广。

  “我很期待这次梦想之旅!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更实际地认知和了解大陆互联网经济发展现状,有助于未来反哺台湾社会。我们带着热情和开放的心胸享受这几天的交流,并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家。”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研究所硕士生赖佳祈说。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青年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铭传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10余所岛内高等院校,专业涵盖工程、管理、新闻学、艺术设计等领域。

  “期待这次旅程成为大家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台湾旺旺集团驻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说。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爽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26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