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10分钟,九寨沟记者奔赴现场
2017年08月11日 09:43:1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在此次地震灾情的报道中,四川媒体不仅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地发回地震前方的消息,而且还打破常规报道流程,为灾情新闻“让道”。

    8月9日,九寨沟县电视台通联部主任王雪城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回忆,地震发生时,正在家中睡觉的他从睡梦中被晃醒,发现是地震后,立刻通过微信群联系电视台的同事们。10分钟后,九寨沟县电视台的记者们开始陆续到单位集合、分工。

    “21时30分左右,我们全台17名记者全员出动,按照地震报道的应急预案开始派出报道组奔赴震区现场,通过微信、微博、电视等平台发布震区的最新消息。”王雪城说。

    正在震区采访的九寨沟县电视台资讯频道总监温方方告诉记者,由于九寨沟属于地质灾害高发地区,因此一直有针对特殊情况的报道预案,尤其在旅游旺季,所有的记者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都会分组值班。

    四川卫视在此次地震报道中打破常规,主播在特别直播中多次用手机播报最新信息。8月9日0时50分,地震发生3个多小时后,四川卫视实现了第一个现场记者连线画面。

    “和以前汶川抗震救灾相比,我们这次的新闻时效可以说是迭代了,有些新闻通过手机‘秒速’传回、‘秒速’发布,还有很多新闻是此时此刻的现场。”四川卫视新闻中心编辑部编辑李晓霞介绍说。(见习记者郝天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17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