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播出推动广告结构转型
2017年08月02日 10:13: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全面落实中央领导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加强广告管理工作的一系列要求,着眼于广告监管工作整体,坚持商业广告和公益广告两手抓,坚持规范管理和科学引导,确保广播电视广告行业健康发展。

    (一)树公益诚信品牌。通过总结历年广播电视广告监管工作经验,并结合我区开展诚信播出活动实际效果,我局深刻认识到:除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广告外,重塑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公信力、诚信品牌、公益性形象才能让行业长久地健康发展,而公益广告则是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树立诚信品牌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我们抓好广播电视广告监管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

    为巩固广告诚信播出活动的成果,我局决定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制播工作作为诚信播出活动继商业广告播出管理之外的另一项重点。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系列正能量活动,确保公益广告播出数量符合法定及总局等相关部门要求;坚持发挥我局自制公益广告的示范作用及“以赛代练”的策略,坚持选优、扶优出精品,逐步提升全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制作能力,也进一步挤压了违法违规广告的生存空间。

    (二)转思维促结构转型。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变化,特别是广告经营的巨大压力,无论是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的从业者,还是广播影视行政部门的管理者,只有从大局出发,审时度势、积极应对,才能促进广播电视的又好又快发展,也才能保持广告的持续增长。

    这几年,我们欣喜地看到,不少的播出机构能够适应形势发展,积极调整频道定位,大胆摒弃医药广告,注重贴近百姓生活,加大优秀节目的生产制作;不再紧盯电视屏幕,积极寻找新方式,开拓广告经营新领域;同时严格管理、加强自律,努力打造品牌形象,虽然在经济效益上暂时还没有较大起色,但也逐渐找回了广播电视媒体应有的公信力。如我局大力引导、扶持广西电台“绿色频率”建设:一是广西电台通过全面改革取消经常出问题的医疗药品保健品广告,打造绿色频率,几年来广西电台连续全年无广告违规情况及低俗节目播出,重新找回了广播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二是广西电台通过与东盟各国的节目交换、合办《中国剧场》等广播电视节目、合办《荷花》杂志等模式,利用北部湾之声外宣频率、北部湾在线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加大中外多语种公益广告的翻译、创作和推广,积极探索借助东盟国家主流媒体推送公益宣传,采用多种形式传播中华文化,提高了我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92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