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微一端”媒体融合传播排行榜周榜
2017年08月01日 14:33:3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人民在线发布“两微一端”媒体融合传播排行榜周榜,排行榜的评估范围覆盖国内各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类网站所开设的新媒体账号,通过统计各媒体在新浪微博、腾讯微信以及今日头条客户端3个平台上发布文章的阅读数、转发数以及评论分享等数据,评估它们在移动平台上的发展状况、传播效果和影响力。本期榜单统计周期为2017年7月17日—23日。

    本期,“两微一端”媒体融合传播排行榜前三名依然由“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和“人民网”取得,与上期保持一致,“头条新闻(新浪新闻中心)”紧随其后,“新浪娱乐”收获第五,较上期进步两个名次。“环球网”“参考消息”凭借本期的稳定发挥,成功跃入前十,分别较上期上升5个名次,“CCTV5”“华尔街见闻”也均以大幅进步态势迈入前二十。此外,“新闻晨报”“海外网”“楚天都市报”“新浪新闻”“看看新闻KNEWS”等媒体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各分榜中,“人民日报”“Vista看天下”“央视新闻”“人民网”“头条新闻(新浪新闻中心)”分别问鼎本期报纸、杂志、广电、新闻网站及商业资讯类网站等分榜冠军。

    本统计周期中,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在引发舆论讨论热潮的同时,也引发各大媒体的关注。剧中的人物经历和剧情走向贴近现实,让女性在职场成长的话题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人民日报”对此评论表示,“距鲁迅提出‘娜拉走后怎样’的诘问已经近百年,中国女性的地位已不可同日而语,国产剧中对女性形象的塑造却落后于现实,依然缺乏对独立自主女性身份的深刻理解和表现。在对现实的观照和追问上,我们的电视剧创作还需有更大作为。”与其他媒体聚焦剧中女性角色不同,“中国经济网”将关注点对准剧中的男性角色,其7月22日推送的一篇“《我的前半生》男人的格局对女人来说有多重要”通过对剧中4位男性角色的解读,探索格局的重要性,轻松收获10万+的阅读量,传播效果不俗。

    此外,随着近期各地持续发布的高温预警,一篇“心疼:40度高温下外卖小哥被禁入阴凉处等待”的报道引发网友关注,“@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扬子晚报”等媒体纷纷发博,呼吁社会对外卖小哥多些理解和尊重。“@成都商报”主动发起#外卖小哥被禁入阴凉处#的微话题,并表示“生活不易,多些尊重”,引发集体共鸣,收获网友点赞。

    点评人:人民在线舆情分析师 侯鑫淼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90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