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趣"网站联合创始人:谦逊天才希伯尔曼
2017年07月28日 10:10:0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希伯尔曼

  在当下的互联网初创企业家中,美国热门图片分享社区“拼趣”网站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本·希伯尔曼无疑是佼佼者。本·希伯尔曼,1983年出生于美国爱荷华州,毕业于耶鲁大学,2011年与大学校友一起创立了“拼趣”网站。

  作为一名“80后”的创业者,希伯尔曼谦逊得体、懂得倾听。他曾在谷歌工作,但不是做技术出身。“我离开谷歌并不是因为不喜欢那里,而是因为我没有技术背景,所以很难创建产品。”他坦言。谈到希伯尔曼的创业历程,还要从他为女朋友买订婚戒指说起。

  2011年,希伯尔曼为女朋友挑了很多中意的戒指,但选择太多就需要把各种戒指的相片打印出来。他想到,如果有一个网站能把这些相片都贴在同一页面上,不是更好?灵光一现的主意让希伯尔曼走上了创业之路,“拼趣”在美国迅速蹿红,成为当年美国社交网络中的一匹“黑马”。

  “拼趣”网采用瀑布流的形式展现图片内容,无需用户翻页,新的图片不断自动加载在页面底端。其实,“拼趣”最初的日子并不好过,用希伯尔曼的话说,“用户数量少得可怕”。它推出9个月之后,才勉强拥有了1万名用户。惨淡经营的希伯尔曼非常珍视这批来之不易的早期用户,他曾经通过私人邮箱与前5000名用户进行交流并告诉他们自己的手机号码,甚至还约见其中一些用户共饮咖啡。2011年12月,该网站被列入世界上10 个最大社交网站之一。

  “拼趣”堪称图片版的“推特”,但它不同于“推特”。“推特上的信息都是两天之内的新鲜事,但是我想创建出具有恒久魅力的服务。”希伯尔曼表示,“拼趣”的一大理念是“帮助人们发掘他们自己尚未觉察的心头所好之物”,因此简洁之美是它的至高目标。

  希伯尔曼已经成了科技媒体竞相采访的宠儿,接受采访时,他总是以谦逊的态度示人。英国卫报》称其为“谦逊的天才”。《金融时报》称,不同于其他的科技企业家,他足够谦虚。“拼趣”鼓励人们用日常行动改变生活,并正在以此改变世界。

    原标题:谦逊天才希伯尔曼(互联网大咖秀)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79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