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报》:讲述砥砺奋进中的气象故事
2017年07月26日 14:49:2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气象部门改革发展成就。中国气象报社近期策划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集中反映五年来气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发展成就,讲述砥砺奋进中的气象故事,并通过各类媒体平台融合传播,引导舆论,凝聚共识。

    6月5日,《中国气象报》在一版重要位置开设专栏《砥砺奋进的五年》,围绕气象防灾减灾、为农服务、科技支撑、精准扶贫、深化改革等主题,陆续推出了《“新舟60”飞越16省份增加降水46亿吨 国产增雨飞机增出抗旱实效》《我国数值预报应用进入“云时代”》《加强党的建设 为气象改革发展凝聚强大合力》等报道;7月13日,在四版开设专栏《砥砺奋进的五年 亲历·分享》,立足个人视角,讲述气象故事,展示气象精神。截至目前,合计发稿达27篇。

    后续在中国气象网,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和微信,中国气象局驻人民日报客户端政务账号等平台二次加工编发传播后,进一步扩大了影响。例如,《143枚红手印留下好书记》一文,被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微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改编发布后,合计阅读量近7万次。

《中国气象报》专栏

中国气象局官方微信

    中国气象网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专题,设置“我们的故事”“发展成就”“聚焦”“评论”等板块,以文字、图片、图解、访谈等多样化形式展示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其中,《中国气象局成为世界气象中心 我国气象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一文推出后,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科学报、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以及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网等转载。同时,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转发后,获得阅读量11.8万次和109条转发,许多网友为中国气象科技水平的提高点赞。

    

中国气象网专题

    

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截图

    同时,报社所属新媒体强化创新,在文字稿件基础上,通过改编,配以新媒体的语言,面向近4000万微博、微信、客户端订阅用户传播,进一步扩大了传播覆盖面,对精准、有效引导舆论,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起到了积极作用。(王素琴)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73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