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新闻学子兰考行】探寻张庄村民致富路
2017年07月14日 16:40:1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叶源昊小组成员走入村民家中,对刚脱贫不久的村民严春、种蒜大户刘泽敏等8位村民进行采访,了解村容村貌和村民生活变化情况。

    村民们在采访中表示,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村民收入越来越高,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张庄小学语文教师孙静的儿子今年考上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因为“第一书记王卫牵头制定的教育鼓励政策,家里今年除了能拿到兰考县里的补贴,还能额外拿到村里的补贴。对种蒜大户刘泽敏而言,最近让她觉得最幸福的事儿是家里种的大蒜能够养活一家人,她不再需要去外地打工,可以在家里更好地照顾孩子。

    后记

    在张庄的两天,国新学子感叹镜头来不及完全记录下这个勤奋而质朴的村庄。除了镜头里的故事,学子们还遇到了夜里帮助同学打手电照路的老大爷,深夜架梯子同学取钥匙农户主人热情为同学们做手擀面的大娘……同学们遗憾不能村子里再多待几天,不能和乡亲们亲切攀谈……

    时间虽短,已经见黑的肤色和流下汗水国新学子们更加接近土壤,也更了解村民们的奋斗精神和朴素品质。国新学子相信,兰考人们的“奇志”,定会延续下去,助力兰考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国传媒大学2016国新班全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44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