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企业7月15日起需向属地网信办备案
2017年07月13日 11:18:4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造夜宿故宫直播、穿警服戴面具直播、直播半夜手持金属叉划车……这些是在网络直播火爆以后发生的一些“著名”事件,相关个人已受到处罚。昨天,国家网信办发出通知,要求全国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自7月15日起向属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进行登记备案工作,逾期不备案将依法查处。

    据介绍,2016年以来,国家相继颁布系列法律法规,加强对直播行业的监管,但一些网络主播为了获得关注,置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于不顾,大肆传播违背社会主流价值观内容,污染了网络空间,影响了青少年健康发展。国家网信部门根据《网络安全法》、《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会同公安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不断加大整治网络直播乱象力度。今年以来,73家直播平台被依法依规关闭。网信部门督促各主要直播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累计封禁38179个违规主播账号,将1879名严重违规主播纳入永久封禁黑名单,关闭91443个直播间,清理120221个用户账号,删除5000余万条有害弹幕评论。(周宇)

    原标题:直播企业7月15日起需向属地网信办备案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40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