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首批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
2017年07月11日 11:03:2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日前公布了首批20家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名单。

    据悉,北京市局于4月11日发布了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申报公告,并采用计算机随机抽签的方式在专家库中确定了评审专家,经专家独立、客观的评审,确定了北京日报报业集团等20个通过评审的申报项目。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表示,建设实验室既能聚集北京地区的优秀科技资源服务于媒体融合,又能为未来北京地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科技动力和必要的成果储备,同时,能进一步创造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条件和环境,从而实现实验室的聚集效应、带动效应、辐射效应。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借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评审、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评审等经验的基础上,北京市局将重点实验室建设拓展到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

    据了解,对确定的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局将进行命名挂牌并纳入优先支持范围,对其申报符合条件的产业项目优先列入相关项目库,优先支持其承接新闻媒体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优先安排其有关人员参加北京市局组织的学习和培训。(王坤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34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