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 “一带一路”媒体座谈会举行
2017年07月04日 16:03:1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由中国记协主办的“中国-缅甸‘一带一路’媒体座谈会”7月3日下午在中国记协举行。座谈会主题为“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缅媒体合作”。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中国东盟报道杂志等中国主流媒体的代表与缅甸记者研修团围绕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中缅两国媒体代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意义以及各自媒体在相关报道中的经验和未来规划。代表们还就两国新闻界如何加强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提高缅甸社会各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发表了看法。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主持了座谈会。她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内容“五通”之一。两国媒体沟通、信息互通、人员流通是推进中缅民心相通的关键。两国媒体应致力于“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深度合作,为巩固中缅“胞波”情谊,促进共同繁荣而努力。

    此次缅甸记者研修团的编辑、记者来自缅甸19家全国和地方媒体。他们于6月25日至7月5日在昆明和北京两地参加由云南记协和中国记协主办的业务研修和媒体交流。(张阳)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16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