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梅在京会见乌克兰新闻代表团
2017年07月04日 16:04:5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王冬梅在京会见乌克兰新闻代表团

畅谈“一带一路”下的中乌新闻交流合作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右)与乌克兰记协主席谢尔盖•托米连科亲切会谈 陈涛 摄

    本网讯 7月3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京会见了以乌克兰记协主席谢尔盖·托米连科为团长的乌克兰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 

    王冬梅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近年来,中国已经成为乌克兰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提出,为中国和乌克兰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她指出,中国记协与乌克兰记协有着18年的友好交流历史。2015年以来,更是将双边交流提升至当年互访,关系进一步密切。“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提出,为中乌两国新闻界的交往带来新的契机,双边新闻交流与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她希望,中国和乌克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深新闻交流与媒体合作,中国记协与乌克兰记协的交流合作更加深入、更加务实,在进一步密切原有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打造新的合作平台。

    谢尔盖·托米连科表示,乌克兰记协与中国记协的友好交流持续了近二十年,现在确实到了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阶段。乌克兰新闻界都知道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认为这为中乌双边关系的提升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乌克兰记协愿意与中国记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两国新闻界的交流合作迈向新的阶段。

    乌克兰新闻代表团还详细了解了中国新闻事业发展状况和中国记协基本情况。

    乌克兰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7月3日抵京对华进行为期7天友好访问的。除北京外,代表团还将访问福建福州和泉州,了解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内涵和实践。(陈涛)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1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