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精准扶贫,新华人在行动
2017年07月04日 09:22:2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云书网电商平台为汝州纸坊镇滞销洋葱设计销售页面。资料图片

    编者按 “十三五”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冲刺期。发行业近年来始终牢记践行社会责任,积极推动精准扶贫。在炎炎夏季,河南新华旗下的云书网积极收购滞销洋葱,帮助菜农解决销售困难;江西新华人在得知九江等地的扶贫点发生洪涝灾害后,奋战在抗洪前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推动精准扶贫,传递社会正能量。

    河南汝州洋葱滞销 云书网帮助解决暖人心

    盛夏6月,素有“果蔬之乡”美誉的河南省汝州市纸坊镇正是瓜果蔬菜上市之时,尤其是洋葱长势喜人,大获丰收。然而,当地的农民却在这个时候因为滞销的问题犯起了愁。

    由于全国洋葱的价格普遍下跌,纸坊镇作为河南洋葱的主要种植地之一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价格一路下滑,如果卖不出去,农民辛辛苦苦的劳作不仅赚不到钱,还要赔钱。为此,河南省新华书店云书网在得知当地洋葱销售困难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深入汝州市纸坊镇种植地帮助农户。

    他们通过线上云书网电商平台、“中央厨房”、线下新华超市、云书网电商服务站等多种渠道解决洋葱滞销问题,与纸坊镇的菜农共渡难关。本次活动共收购滞销洋葱15吨,为菜农广开了销路,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近年来,河南省新华书店利用云书网这一综合电商平台,为各地的农副产品网上销售提供服务,扩大电子商务在农产品进城流通中的应用,使线上与线下交易达到深度融合,让贫困村农户借助电商走上脱贫致富的新道路。(程伊祺)

九江市分公司总经理徐万明一行在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江西新华 供图

    江西九江发生洪灾 新华人奋战在抗洪前线

    近日,江西省多地普降大到暴雨,尤其是九江地区受灾最为严重。江西出版集团、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华发行集团领导十分关注九江洪灾情况。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傅伟中和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发行集团总经理涂华分别给九江市分公司打电话,详细了解九江地区灾情,要求全省各分公司坚决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把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体人员的人身安全与国家财产安全。

    九江市分公司从天气预报中了解到汛期即将到来,立刻通过全市书店经理微信群和全市QQ管理群下发通知要求。

    6月26日,九江市分公司总经理徐万明、副总经理杨现清等一行一早驱车赶至当地受灾最严重的修水县,来到九江市分公司扶贫点路口乡小塅村查看灾情。徐万明通过小塅村干部详细了解了村里的受灾情况,并询问了市公司帮扶对象的处境。徐万明一行还走访了该村贫困户,询问了他们的情况。实地察看了几处塌方地段,看到塌方处得到了妥善的处理后,才放心离去。

    6月23日、24日两日,修水县遭受多次强降水影响,全县平均降雨量达到191.1毫米,全县36个乡镇普遍受灾。修水县分公司的扶贫点新湾乡孟塅村和新农村建设点回坑村受灾严重。在此危难时刻,修水县分公司经理方墨立在23日当晚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商量部署救灾工作。24日清早,全体班子成员带头冒着倾盆大雨前往受灾扶贫点和新农村建设点,帮助村民保安全,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抗洪救灾工作,对受灾群众进行慰问,使身处洪灾中的群众受到极大鼓舞。

    连日来的强降雨,同样使永修县境内的水位急剧上涨。永修县分公司的防洪点为永修县三角乡西湖良种场,该处粮田众多,暴雨产生的内涝已淹没粮田5000余亩,当地百姓损失巨大!永修县分公司防洪工作人员及时赶到防洪点,与县内各单位人员组织力量进行排水,争取将农民的损失降到最小。

    截至6月27日,洪水已逐渐退去,当地灾后的生产自救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地进行。(徐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412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