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凤凰网等被叫停视听节目服务
2017年06月23日 09: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白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2日通报,“新浪微博”“ACFUN”“凤凰网”等网站在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展视听节目服务,并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时政类视听节目和宣扬负面言论的社会评论性节目,被关停视听节目服务。

    通报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近日发函责成属地管理部门,按照《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关停上述网站上的视听节目服务,进行全面整改,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年来多次就网络视听服务进行规范。去年9月,总局下发通知,重申相关规定,要求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机构依法开展直播服务。去年底,总局再次下发通知,规定利用微博、微信等各类社交应用开展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网络平台,应当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资质,并严格在许可证载明的业务范围开展业务。

    今年5月,总局通报,针对腾讯公司违反国家规定传播自采自制的时政社会类视听节目、直播新闻节目、大量播放低俗节目,及腾讯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播放视听节目管理中存在的其他各种问题,要求腾讯所在地省级广电行政部门组织腾讯网进行全面整改,并依法对其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88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