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锁在21个部门抽屉里的钱拿来竞争分配
2017年06月20日 14:50:32  来源: 钱浩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把锁在21个部门抽屉里的钱拿来竞争分配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杨静雅,袁信禄

编辑

钱浩

刊播单位

宁波晚报

首发日期

2016-12-1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综合   A02

作品字数

990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涉农资金如何高效使用,一直是道未解的全国性难题。2016年12月中旬,记者得知宁海县破解了此难题,且县域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改革入选2016中国改革年度典型十大案例,还是全省唯一入选者,立即前往宁海采访。2016年12月17日,十大案例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记者又电话采访了与会专家冯兴元,将稿件主题定位为改革破解了全国涉农资金使用中的权力“部门化”、项目“随意化”、资金“碎片化”难题,于次日刊出此稿件。




稿件刊出后,多家网站转载,多家媒体联系宁海县相关部门并前往采访,多个城市派人前往宁海学习先进经验。    




主题重大:在2016年12月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宁海县在全国率先进行涉农资金改革,把21个部门锁在抽屉里的权力收到一起,提高涉农资金效率,是对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推进。 层层深入:稿件在写宁海县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改革的作用时,层层深入,体现了改革不仅推进了中国县域治理体系现代化、提高了涉农资金利用效率,还促进了基层干部转变作风。 数据详实:稿件写到“跑项目”盛行时全县每年有上百件涉农资金信访案,三年涉农领域28人职务犯罪,一年发现违规涉农资金6000余万元。2016年还未遇到一起涉农资金信访案,也没有干部因涉农资金问题违法犯罪。用数据说话令人信服。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80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