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失控的170号段
2017年06月20日 11:18:30  来源: 宋小勇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失控的170号段

参评项目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电视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宋小勇,邢逸川,孙熙稳,谢宁,于世强,曾莹,台赛

编辑

 

刊播单位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

首发日期

2016年04月03日-2016年05月3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

作品字数
(时长)

3分31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4月3号,记者经过深入暗访采制的《失控的170号段》调查报道在《朝闻天下》首播,时长8分多钟。节目播出当天就引起社会广泛反响,各大媒体及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仅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天10小时以内的阅读量就超过40多万人次。

就在《失控的170号段》首组调查节目播出后,在一些170号段的虚拟运营商恐吓和威逼下,记者不顾危险,紧接着进行了多次跟踪调查报道。经过在广西、北京、石家庄3地的暗访、3家虚拟运营商的独家回应,4月27号,记者推出《失控的170号段》第二期调查,在新闻频道滚动播出。节目播出后,引起工信部高度重视,第二天4月28号就发布文件,要求全体40多家虚拟运营商在6月底前必须加大实名制补登工作,2017年6月30号前必须做到全体170号码彻底实名制。

此后,记者仍没有放松对170市场的调查。5月下旬,记者经过对湖南邵阳、湖北武汉、河南郑州3地通讯市场的实地暗访,发现仍有不少商贩变着戏法不实名。节目在5月30号的《朝闻天下》及新闻频道滚动播出。工信部第三次回应,要求170的虚拟运营商在2016年年底前必须全面实行实名制。




“失控的170号段”系列报道,历时4个月,先后暗访6省市,播出总时长超过60分钟,不仅引起了国家相关部委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而且还在央视新闻中心上半年的优秀节目评奖中,获得了系列报道一等奖(是社会部该项目唯一一个一等奖中)2016年年底还代表新闻中心参加央视2016年度优秀新闻评选(3个送评的连续报道之一、社会部5个送评的优秀新闻之一),最终获得央视2016年优秀新闻三等奖。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失控的170号段”系列报道,反映了央视记者敏锐的新闻洞察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从国家电视台的角度,多次深入报道,监督国家有关部门、相关单位全面落实手机电话的全面、彻底实名制,为完善社会管理、推动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同意推荐 “失控的170号段”系列报道参评中国新闻奖!

 

电视系列 失控的170号段——[新闻直播间] 三家虚拟运营商回应问题【题图:失控的170号段】

电视系列 失控的170号段——[朝闻天下]追踪170号段实名制落实:多数商铺执行实名制工作较好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7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