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草原奖补保了生态富了牧民
2017年06月19日 19:33:29  来源: 内蒙古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草原奖补保了生态富了牧民

参评项目

广播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广播系列报道

语种

蒙古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代兄,王洁滨,高力

编辑

 

刊播单位

呼伦贝尔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年11月14日-2016年11月18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广播蒙古语新闻综合频率

呼伦贝尔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4分49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11月14日陈旗召开全市实施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政策的动员大会。记者在会后即通过采访草原站、草原监督管理局、农牧业局等相关单位和收益牧民,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对我市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机制后草原生态改善、牧民收入增加和实施新一轮奖补政策后牧民如何合理使用奖补资金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采访报道。

 
 
 
 

     通过该系列的报道,牧民在思想上已经从“要我保护”向“我要保护”转变,草原畜牧业生产思路从“多养羊”向“多挣钱”转变,从“多养”向“精养”转变。通过采访报道,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奖补政策,能够进一步提高牧民生态保护意识,推动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对于巩固第一轮政策成果,加快牧区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十二五”期间,国家对主要草原牧区省区实施了“保护草原生态,保障牛羊肉等特色畜产品供给,促进牧民增收”的保护补助奖励机制。2016年,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又开始启动。呼伦贝尔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在草原生态补奖区重点地区。该系列报道,以2016年实施新一轮奖补政策为切入点,对呼伦贝尔市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奖补机制后草原生态改善、牧民收入增长情况和牧民应怎样合理利用好国家新一轮奖补政策等方面做了深度报道。系列报道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有较强的感染力。

草原奖补保了生态富了牧民

草原奖补保了生态富了牧民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7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