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Таинственные гости в Первомайском(五一村的神秘来客)
2017年06月19日 11:25:08  来源: 黑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Таинственные гости в Первомайском(五一村的神秘来客)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电视专题)

体裁

纪录片

语种

俄语

作 者
(主创人员)

沈书,董长青,闫志勇,鄂艳

编辑

 

刊播单位

俄罗斯尼基电视频道 

首发日期

2016-12-29 0时15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俄罗斯尼基电视频道 俄罗斯尼基电视频道

时长:

49分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该作品由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采制

    纪录片《五一村的神秘来客》是大型纪录片《中共六大纪事》的国际版,它以莫斯科郊外的五一村为载体,以国外受众最易于接受的方式讲述了1928年在五一村召开的中共六大鲜为人知的故事,通过这群神秘客人的经历纪录了中共六大召开的背景、过程以及对中国革命产生的重要影响和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五一村的神秘来客》采访拍摄历时一年,足迹遍布国内外几十个城市和乡村,先后五次前往俄罗斯,采访到了几十位国内外权威专家和参加六大相关人员的后代。




    《五一村的神秘来客》在俄罗斯尼基电视频道播出,同时在俄罗斯“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常年循环播放。通过本片回望历史,中俄两国观众对中苏传统友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天中俄友好关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俄罗斯尼基电视频道受众为2500万人。该片播出后,莫斯科郊外的五一村“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成为中俄两国游客最热的参观地之一。

    《五一村的神秘来客》在俄罗斯尼基电视频道播出,同时在俄罗斯“中共六大会址纪念馆”常年循环播放。

    俄罗斯尼基电视频道受众为2500万人。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五一村的神秘来客》系大型纪录片《中共六大纪事》的国际版,《中共六大纪事》在国内播出受到中宣部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特别推荐;《五一村的神秘来客》以外国人习惯的讲述方式,以一群神秘来客的故事吸引观众,揭秘了一段神秘的历史,填补了中共党史关于六大的纪录片空白;本片画面精美、制作精良、叙事结构合理、具有极强的可视性;本片在俄罗斯尼基电视频道播出和在俄罗斯“中共六大纪念馆”播出影响大,效果好。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1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