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2017年06月19日 13:57:31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专栏上半年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习近平为领导干部传“内功”

发表日期

2016-05-11 00:00:00.0

作品网页地址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5/11/c_128975045.htm

页面点击量(PV)

225万

单独访客数(UV)

203万

独立地址访问量(IP)

143万




作品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以上率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深入解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强势推出,主题明确,对时度效把握精准,具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和现实意义。 作品以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提高党性水平、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为切入,论述中加以精准的提炼,揭示出党的领导干部通过“两学一做”应该解决的关键问题,直指为政之本,深化了作品主题,触动读者灵魂。 此外,作品构思精妙、思路周详。不仅“传内功”的标题夺人眼球,在写作中还能时时照应,“深字诀”“实字诀”“阔字诀”环环相扣、层层递进。3个概括,既指出了领导干部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的3个方向,又点出了关键所在,一个“传”字贯穿其中,巧思中足见作者精益求精的创作标准和深厚的文字功底。 作品用大量的事实和生动的笔法,高度概括了“合格”的标准,对党员干部活学活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为贯彻这一重要精神,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专栏就领导干部学什么、怎么学进行精心策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一方面是党的纪律和规矩要严,另一方面,对干部工作的要求也要严,“学习进行时”从党性标准和工作标准两个方面构思布局。借用“内功”的概念,并在小标题中用“口诀”巧妙地进行呼应。 从学习、干事和精神境界三个方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论述,选取典型材料,分门别类再细分为若干层次,分条分步地指导党员干部学习理论、更新知识、调查研究、谋划工作以及为人处世。内容既有总书记的“言传”,更注重加入“身教”的内容,突出一个“传”字。




作品一经播发就霸屏央视网、光明网、中青网、中国网以及百度、腾讯、新浪、凤凰等主要媒体头条,仅在PC端转载量就达400多家,在PC端、移动端的点击量均突破百万。 作品不仅引发网民大量留言、转发、点赞,还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些党员、干部表示,作品针对性、指导性强,从中获取了许多“干货”;一些党政机关还将本作品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学习材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1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