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
2017年06月19日 13:57:31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作品参评推荐表(专栏)

栏目名称

学习进行时

创办日期

2014年12月22日

刊播网站

新华网

网站主办单位

新华社

更新周期

每周7期

所在频道

时政频道

语种

中文

专栏首页地址

http://www.news.cn/politics/xxjxs/

主创人员

集体(田舒斌、汪金福、周红军、肖阳、马轶群、黄玥、王子晖、赵银平、金佳绪、康薇、姜闽)

专栏
简介

    大型融媒体专栏《学习进行时》是新华网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主要网上平台,上线至今两年多来,专栏持续推出原创权威解读,有效引领网上舆论,以“原创报道数量多、原创产品类型多、原创报道转发多、获得肯定表扬多”的佳绩,受到各界广泛赞誉。    

    一、主动设置议题,原创报道占领网上舆论高地

专栏以全面、权威、深入、生动地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首要之务和立足之本,依靠常态化的生产、研究、策划机制,抓住重点、紧跟热点、梳理特点,主动设置议题,系统多元地解读总书记的最新讲话内涵,完整地展现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重磅打造全方位的系列报道矩阵,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网上宣传报道常态化。

    专栏在2016年推出16组主题系列报道,318篇原创解读报道,平均每3天就有2篇角度新颖、观点深刻的文章出炉,做到了全年报道不断档、无“淡季”,持续掀起“学习”报道热潮,以极高的权威性、不可复制的专业性、行业领先的生产力,成为网上学习重要平台,树立了行业标杆。

    二、锐意改革创新,产品矩阵强大形态丰富

专栏顺应新闻传播趋势和媒体融合发展布局,不断对产品进行内容创新和形式创新,形成颇具规模的产品矩阵,让创新成为栏目气质。以“第一头条”“讲习所”“近平日历”“近平STYLE”等栏目为统率,组成近10个产品矩阵,覆盖文、图、音、视、数据、访谈、游戏、交互等融媒体形态,最大化地满足不同受众群体的阅读需求。系列产品矩阵在PC端页面,以最前沿的媒体融合、平台聚合方式呈现,传统文图与可视化交互等新形式融为一炉,在同类专栏页面中独树一帜。

    三、传播效果良好,专栏影响力节节攀升

    截至目前,专栏共推出567个原创产品,PC页面累积浏览量已达1亿2千万。2016年推出的原创解读产品,仅PC端平均转载量一项指标,就达到376家,单条文字稿件最高转载量为800余家。产品在移动端的累积阅读量突破8500万,影响力全面开花。

    专栏受到网友广泛好评,认为专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体报道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得很走心,看的很上心”;中央网信办一直以来对专栏予以充分肯定,专栏所有原创报道都被全网大力推送。

推荐
单位
意见

    “学习进行时”专栏是新华网举全网之力打造的品牌栏目。影响力的背后是强大而专业的采编、专家和技术团队。

    极高的转发率和不断攀升的阅读量,使专栏成为广大网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便捷“课堂”,成为当前最具影响力的权威“学习”平台,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用户、受众的广泛称赞。

    特此慎重推荐新华网《学习进行时》专栏评选中国新闻奖名专栏。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作品内容紧扣时局,充分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专栏顺应新闻传播趋势和媒体融合发展布局,且关注原创数量,注重原创作品品质,对习总书记的重要活动及讲话精神进行了高效务实的解读,表现形式多样化,且让受众一目了然,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政治新闻的固有印象。

    基于新华网的内容权威性,此专栏内容丰富,可以当成资料库进行查询,极大方便了受众。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1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