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阁修书人
2017年06月19日 14:26:25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天一阁修书人

作品
类别

新闻摄影

作者

                 张培坚           

责任编辑

张亮

刊播单位

现代金报

首发日期

2016年9月11日

刊播版面
名称及版次

头版、影像·长镜头  A1、A5

单幅/组照
(幅数)

7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作品
简介

宁波天一阁是我国现存历史最久的私家藏书楼,馆藏古籍30余万册,其中4成因病害需要修复。28岁的江苏南通人谢龙龙大学毕业后,在天一阁潜心于古籍修复工作已近6年。沉默寡言的他寻找内心的宁静,有执着的精神追求。记者多次往返天一阁,用镜头记录谢龙龙的工作、生活,展现出天一阁新一代爱书人的故事。稿件刊发后,中国网《世相》、腾讯网《中国人的一天》等网络媒体相继转载,感动了无数读者,纷纷留言点赞。

【境外落地/转载情况】  

推荐
单位

意见

该组照关注了极少为外人所知、也极少有人从事的职业——古籍修复师,视角平实详尽地展现人物工作、生活状态和性格反差。以普通人的故事反映出时代的主流价值取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组照属于人物新闻报道,其选题具有较强的时代特征,作品重点呈现年轻的古藉修复者工作的专注与小心,诠释了“工匠精神”之时代主旋律,为90后树立了专注敬业的职业榜样。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