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逃必追 一追到底
2017年06月19日 15:19:06  来源: 专业报初评委员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有逃必追 一追到底

参评项目

报纸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何韬

编辑

王珍

刊播单位

中国纪检监察报

首发日期

2016-11-1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2

作品字数
(时长)

298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03年4月,时任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携女儿、女婿及外孙从上海出逃新加坡。2004年2月,浙江省检察机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了“红色通缉令”。2016年11月16日,外逃13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这是我国追逃追赃工作收获的重大胜利。

    为第一时间报道此事,记者在前期搜集整理了大量有关杨秀珠的案件资料,梳理了案发以来有关方面做的相关工作,陆续采访了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浙江省纪委、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并于11月16日当天前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对杨秀珠本人进行了采访。文章在第二天见报,第一时间发布了我国追逃追赃工作所收获的重大胜利,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记者掌握了第一手权威独家的新闻资源,在最短时间内向外界详实报道了追逃杨秀珠全过程。文章反映了我们党和国家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也反映了国际社会对腐败行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向外界释放出“搞了腐败,无论跑多远都要追回来绳之以法的”强烈信号。

 社 
 会 
 效 

    这是一篇选题重大、内容独家的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在反腐败工作中,国内与国际两个战场“多点开花”、硕果累累。杨秀珠的回国投案自首,便是我们党反腐败成效的充分体现。

    稿件刊发后,被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转载,社会各界通过此篇稿件看到了我们党和国家在惩治腐败、追逃追赃上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感到信心倍增,增强了对我们党的信任和支持。同时,释放出“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强烈信号,对外逃人员和准备外逃人员形成强大心理震慑,产生巨大政治效应和社会效益。文章刊发后,受到了中央纪委有关领导充分肯定。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报道内容独家,通过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独家采访到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浙江省纪委、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杨秀珠本人,获得大量一手独家资料。追逃追赃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中央纪委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是我们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成果之一,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在追逃追赃工作上所取得的重大成效,体现了党中央对外逃腐败分子一追到底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