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工四天,待鸟起飞
2017年06月19日 14:07:03  来源: 四川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缓工四天,待鸟起飞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系列报道)

体裁

报纸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宦小淮,梁梁,张肇婷,宋德萍,邵洲波,张士博,王勤

编辑

 

刊播单位

成都商报 

首发日期

2016年04月24日-2016年04月30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或社会 03/04/05 

作品字数
(时长)

1794字,2932字,572字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地铁施工遇上小鸟孵化?是继续还是缓一缓,成都的地铁施工人员和幼儿园的老师一起,停工4天,让小鸟成功孵化并最终起飞,这让小朋友们在其中得到了一场爱的教育,整个报道连续5篇,从事件到整个背后教育故事的挖掘,升华了整个报道的主题。

    1.稿件首先直击现场,在整个事件的基础上,从大人和小孩的不同世界观去观察这窝鸟蛋,最终在保护生命的永恒主题上选择了一个落脚点,此之为不忘初心。

    2.连续报道,层层深入,从地铁施工人员到幼儿园教师和安保人员,都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出了人性中的善意。

    3.报道成为当天的热点新闻,在新华社的海外频道成为当天阅读量第三的热点新闻,包括非洲纳米比亚新闻社、今日乌克兰英饿译转,让成都的文明精神传播到了海外,比在时代广场打一次广告,更划得来。

    稿件不仅引起了全国媒体竞相转发,这则故事也在海外得到了有益传播,比如非洲纳米比亚新闻社、今日乌克兰、新华网英文频道、亚太日报、中国日报网英文频道、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英文频道等媒体,进行了英俄译转、引用、采用,其中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精神,就是一部现实版的爱的教育,能够让家长、学生受益良多,让人们倾听孩子们的世界,这正是媒体传播价值的体现,记录整个时代的进步,同时也促进整个时代的进步。

    非洲纳米比亚新闻社、今日乌克兰、新华网英文频道、亚太日报、中国日报网英文频道、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英文频道等媒体,进行了英俄译转、引用、采用。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细节打动一个城市,地铁修建为鸟窝延期,温暖了一座城市,也上演了一场生命教育,体现了成都精神、中国精神。

    同时,该报道被全国媒体、境外媒体竞相转载、采用,引用,稿件的全世界传播,成了推送成都到世界的一张名片。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