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水资源量10年来增加近80亿立方米
2017年06月19日 08:55:42  来源: 青海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三江源水资源量10年来增加近80亿立方米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张蕴

编辑

张利锋

刊播单位

青海日报社 

首发日期

2016-09-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1版   1 

作品字数

830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青海的重要使命。作者聚焦青海生态保护,多次前往高海拔、低氧量的三江源核心区域实地采访,掌握了最鲜活的素材、最新的动态,将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工程的变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获得中科院最新评估数据后,第一时间将青海省在保护三江源进程中对世界生态环境作出的重大贡献撰写成文,为青海“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书写了一篇亮眼的成绩单。




三江源的生态保护关系到全球生态系统稳定。生态保护第一是青海面向未来的必然选择,为维护国家生态屏障安全、使三江源叠翠万年,青海儿女倾力守护“中华水塔”责无旁贷、无怨无悔。




稿件刊发后,国内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极大地提振了各地对于生态保护的信心和决心,成为青海推进生态保护方面巨大成就的缩影,更是中国迈向生态文明新征程的直观见证。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