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2017年06月17日 10:01:00  来源: 暨南大学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从家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

参评项目

网络专题

刊播网站

人民日报客户端

首发日期

2016年12月24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rmrbimg2.people.cn/html/items/wap-share-rmrb/#/index/home/0/normal/polymer/0_topic_100/topic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116.3万

单独访客数
(UV)

97.4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89.2万

主创人员

余荣华,李建广,岳小乔,赵雅娇,熊捷

编辑

 

作品
简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了党的家风建设传统,赋予了家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2016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人民日报客户端精心策划、迅速推出重磅新媒体产品《从家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网络专题及原创文章。

     专题汇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权威解读文章、评论文章等。其中专题同名原创文章《从家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通过习近平及其家庭的故事,记录下总书记一贯以来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视,展现他对国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而倡导全社会以此为榜样,注重家庭建设,培育好家风。稿件在12月14日推出后,获得众多新闻网站、客户端和微博微信账号转发,众多网友留言予以积极评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推荐
单位
意见

 

    这个专题及同名主题文章是对移动新媒体时代重大主题报道的一次有益探索。在主题上,该专题聚焦家庭文明建设,既展示了习近平个人的良好家风和思想境界,更体现出总书记将“家国两相依”的情怀落实在治国理政的思想和实践中,意义重大,关注度高。《从家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的写作,以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为文章“骨架”,以跨越数十年的大量生动感人细节为“血肉”,符合新媒体传播的“人格化”特点,选材精当,写作精良,娓娓道来,感染力强,见人见事见真情,因此打动了万千网友,获得广泛好评。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作品主题重大、意义深远,充分反映了习近平重视家风建设,赋予家风建设的时代新内涵,彰显出共产党人的风骨。专题作品组织精心、形式多样、结构清晰、逻辑严密、语言生动、感染力强,体现新闻性、可视性、艺术性与人文关怀的高度统一。专题推出后,网络影响力大,并获“好新闻一等奖”。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5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