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柱中流”2016湖北抗洪救灾实录
2017年06月17日 10:01:00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不忘初心 砥柱中流”2016湖北抗洪救灾实录

参评项目

网络专题

刊播网站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长江云)

首发日期

2016年7月15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news.hbtv.com.cn/z/184490/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2亿

单独访客数
(UV)

7600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5100万

主创人员

集体(邓秀松、曹曦晴、夏金、马丽、徐夏、 孙甜甜、邹敏、邓国辉、丁洁 、胡汉敏、何潜彬、周鑫、章强、黄静蕾、谢宝莹、吴晓文、吴松、李小涵、刘浪、张智美子、朱熠、陈嬿竹、骆璟、郭金华、彭云鹤、刘蕊俊、段绚、朱贵银、程毅、周密、周圣、成雨静、张冉、王思思、柴之琪、马张弛、魏文彦)

编辑

 

作品
简介

     2016年夏天,长江流域遭遇强降雨。该作品通过全媒体直播、VR航拍、沙画、歌曲等多样化传播形式,推出了抗洪沙画视频《不忘初心 砥柱中流》等多个现象级创意产品,充分展现了湖北军民团结奋战、不忘初心的精神。开通应急平台、辟谣平台和公益平台三大服务平台,及时汇聚解放军、武警、消防等各种力量以及气象、水利、民政、国土资源等部门在抗洪救灾中的积极作为和感人事迹,展现了湖北军民在这场与自然灾害的斗争中的勇气和奉献精神。专题一经上线就获得了广大网友的点赞,先后被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等全国近千家网站转载,在互联网平台总点击量(PV)超过2亿次,单独访客数(UV)超7600万,独立地址访问量(IP)达5100万,形成网络舆论宣传的共振。

推荐
单位
意见

     大融合:湖北广电中央厨房形成1000多名记者的超级报道团,实时回传一线采访报道; 24小时更新汛情、雨情、气象、出行等信息;及时发布抗灾救灾权威消息。形成全媒体、全天候、全覆盖报道格局,在权威发布、舆论引导、服务提醒等方面表现突出。

     大直播:3980小时全媒体直播,以足够强度、足够广度、足够深度的大直播,形成强大的氛围和气场,展示了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和综合实力。《万众一心 风雨同行——湖北抗洪赈灾新闻大直播》一云多屏全媒体直播,各爱心平台和现场捐款、网络在线通道捐款,累计捐款捐物价值2.53亿元。

     大影响:本作品实现了新媒体创新内容生产、传统媒体进行二次传播的新常态,凸显了媒体融合的强大力量。沙画视频、抗洪歌曲等多个新媒体作品引发了破亿点击的现象级网络传播。大屏小屏同频共振,多媒体的深度融合、跨平台的内容传播,使得媒体成为抗洪救灾中的第四支中坚力量。2016年8月,中央网信办和学界专家在北京召开“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就湖北广电在此次抗洪救灾中的融合传播力展开了专题研讨,成为媒体融合传播的一个典范。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专题抗洪沙画的表现形式别出心裁,同时,弹幕的使用体现了专题表现形式的多样化,也更易于为年轻人所接受,是本专题的一大亮点,抗洪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专题。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54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