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siders'perspective: How others see South China Sea(外国人如何看待南海问题)
2017年06月16日 10:00:00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Outsiders'perspective: How others see South China Sea(外国人如何看待南海问题)

参评项目

网络访谈

刊播网站

中国日报

首发日期

2016年7月11日

语种

英文

网页地址

http://video.chinadaily.com.cn/2016/0712/8668.shtml

字数

 

页面点击量
(PV)

373万

单独访客数
(UV)

350万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336万

主创人员

邢旭东,王雨曦,李秀鹏

编辑

 

作品
简介

     2016年7月11日,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结果宣布前一天,中国日报网向全球网友推出了这一视频访谈。视频采访了来自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7名网友,从国际形势、仲裁流程及国家主权等多个角度对南海问题作出判断和分析,表达了对中国政府立场的坚决支持。其中美国网友说“裁决只是一纸空文”“完全是浪费时间”,澳大利亚网友表示“南海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视频播发后引起国际舆论高度关注,24小时内在脸谱、推特上引发180余万名海外网友关注、点赞、转改。部分网友主动将视频链接发布至美国知名社交新闻论坛红迪网(Reddit),成为论坛当日热门话题,相关留言、评论1200余条,引发了二次传播效应。该访谈为我国在国际社会争取南海问题的国际话语主动权提供了客观、正面声音。

推荐
单位
意见

     该作品通过采访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海外网友,邀请他们根据所看所感分享对南海问题的看法,形式生动有趣,角度客观犀利。全球点击量超过380万人次,并引发海外网友主动参与二次传播,为我争取南海议题设置权提供了突破口。特推荐该作品参评本届中国新闻奖。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充分利用网络民意,尤其是美、英、澳等国网民的声音,就所谓的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发表意见,内容丰富,形式生动,传播效果显著,为我国政府在处理南海纠纷赢得了舆论空间。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5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