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2017年06月16日 10:00:00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国女排,最是精神动人心

参评项目

网络评论

刊播网站

大众网

首发日期

2016年8月19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www.dzwww.com/dzwpl/mspl/201608/

t20160819_14799542.htm

字数

967

页面点击量
(PV)

288326

单独访客数
(UV)

245737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213205

主创人员

朱德泉

编辑

臧海平

作品
简介

     北京时间2016年8月19日上午,中国女排以3:1的战绩淘汰劲旅荷兰队,挺进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作者在赛后第一时间迅速对女排精神进行解读和阐释,指出“女排精神又回来了”,“奖牌成色诚可贵,最是精神动人心”。女排精神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文重点阐释了女排精神的时代价值——在一个利益诉求愈发多元、物质条件不断充盈的时代,在一个崇尚自我不断强化的社会,在中国梦的奋进征途中,依然需要女排精神。无论是获得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还是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我们所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获得感都需要自强不息,吃常人不能吃的苦、做常人不能做的事!

     该文先后在大众网主站及“两微一端”等融媒体平台发布,获得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青年网、搜狐、新浪等多家网媒广泛转载,成为弘扬新时期女排精神,激发网民爱国主义的自豪感和自信心的“领头羊”评论。

推荐
单位
意见

     超前预判,敢开第一声。该文是里约奥运会期间,中国女排最终夺冠前,早于国内主流媒体3天率先诠释女排精神时代价值的时评文章。定位准确,体现大格局。该文看似体育评论,实则又超越体育范畴,从“在一个利益诉求愈发多元的时代”和“在中国梦的奋进征途中”的大背景下立意谋篇,指出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需要精神的传承和支撑。文笔洗练,感染力强。该文属于小评论,文字简洁,准确把握“时度效”,在不同利益诉求的网民共性感知中落小、落实,在共鸣中凝聚共识,起到很好的舆论引领作用。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重大事件评论及时反应,把握“时度效”,文字简洁、准确、有力,在共鸣中凝聚共识,起到网络舆论引导作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5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