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大国风范 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2017年06月16日 10:00:00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展现大国风范 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宽容

参评项目

网络评论

刊播网站

浙江在线

首发日期

2016年8月21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opinion.zjol.com.cn/qjcp/ttsp/

201608/t20160821_1861324.shtml

字数

1520

页面点击量
(PV)

120881

单独访客数
(UV)

75366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57427

主创人员

哲言

编辑

王艺

作品
简介

     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前夕,杭州加强了城市安保力量,对一些道路、区域实施了车辆限行、行人限流等措施。与此同时,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声音,认为峰会安保加强是一种“扰民”行为。对此,本网在第一时间编发了该评论。

     评论首先肯定了峰会安保的确会对部分市民的生活产生影响,不同声音同时出现在网络上也是一种舆论监督。然后继续摆事实讲道理,将目光放眼全球,用国内外历届大型会议、活动的安保措施,以及越来越严峻的反恐形势,解释了杭州峰会安保的必要性及合理性。最后,呼吁杭州市民,对峰会安保多一份理解和宽容,展现大国风范。

     文章提出,杭州即将与世界“触手可及”,杭州的城市竞争力、杭州人的生活品质和获得感都将同步提升,开放包容的胸怀是杭州的最大底气。峰会当前,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多一份宽容,少一份责难,是应有的大国心态。

推荐
单位
意见

     文章观点鲜明、论述新颖、文采斐然。在峰会开幕前最关键的时刻,该评论的迅速推出,有效地遏制了网络上不和谐声音的传播,展现了政府对继续加强峰会安保的决心,并震慑了不法分子。

     文章推出及时,逻辑清晰,有理有据。该篇评论评论发布后在互联网上引起广泛关注,被澎湃新闻等百余家媒体转载,阅读量达3000万,并得到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的批示肯定。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关键时刻,发出关键的声音,有效地引导了舆论,为G20峰会顺利召开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5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