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屯留:欠公众一个说法
2017年06月16日 10:00:00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山西屯留:欠公众一个说法

参评项目

网络评论

刊播网站

果实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年10月15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www.centv.cn/folder4525/folder4527/folder4542/ folder4552/2016/10/2016-10-15130536.html

字数

775

页面点击量
(PV)

98000

单独访客数
(UV)

47500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98000

主创人员

邓斌

编辑

常钰

作品
简介

     2016年9月30日,山西屯留县纪委发布了一篇《关于对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聚餐饮酒问题的通报》。通报称,该县一中高二年级的24名教职工,教师节放假期间自费聚餐饮酒(周五中午),“给广大教师抹了黑”。10月12日,该事件在网络曝光,引起舆论热议。

     12日当晚,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赴事发地,在第二天的采访中,所到之处几乎都吃了闭门羹。

     13日晚上,中国教育电视台在《中国教育报道》、《e视界》两档新闻节目均报道了这一事件,并配发了本台评论。15日晚间,新闻政论节目《长安街》播出了专题评论---《山西屯留:欠公众一个说法》。 21点节目结束后,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第一时间刊发“长安街时评”---《山西屯留:欠公众一个说法》(附后),随即被央广网、人民网等主流新闻网络媒体和腾讯、新浪、搜狐等近百家网络转发,迅速在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传播开来,有效引导了舆论。

推荐
单位
意见

     本篇评论文章聚焦社会热点话题,不仅聚焦事件本身,也关注到了事件背后的问题,结构层层递进,内容有理有据,文章短小精悍,语言犀利有力,是一篇时效性、针对性都比较强的评论文章。

     此外,此篇评论在配合新闻节目播出、正向引导舆论、促进事情解决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也是我台在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方面的一次成功尝试。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聚焦热点关注事件背后的问题,有及时性也有针对性,正面引导舆论内容有理据,文字精悍,具有社会影响力。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5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