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
2017年06月16日 10:00:00  来源: 网信办传播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作品标题

每一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

参评项目

网络评论

刊播网站

人民网

首发日期

2016年10月28日

语种

中文

网页地址

http://opinion.people.com.cn/n1/2016/1028/c1003-28816243.html

字数

1215

页面点击量
(PV)

148497

单独访客数
(UV)

138639

独立地址
访问量(IP)

118798

主创人员

宗国(姜赟)

编辑

余清楚

作品
简介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六中全会闭幕后,人民网编辑第一时间与人民日报资深评论员沟通评论方向、行文风格,围绕党员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展开评论写作。

    这篇网评逻辑结构严密,行文笔法活泼,思想内涵深刻,准确把握了六中全会精神,一经刊发便获得中央网信办全网推荐转发,得以广泛传播。新华网、央视网、大众网、新浪、搜狐等数十家新闻网站和商业门户予以转载;江苏省纪委、陕西省委组织部、安徽师大、中南大学、山西农大等各地党政机关及高校官网对网评进行了转载推荐;不少基层党组织还将其作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重要参考资料。

    这篇网评也在论坛、微博、微信公号等引起转发和关注。有网友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推荐
单位
意见

    这篇网评在创作编发过程中主要呈现了三个特点:

    第一,阐释精准,紧扣中央精神又有媒体视角。该文用历史的逻辑、现实的逻辑、民意的逻辑,立体丰富地阐释了习近平同志何以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准确把握全会的鲜明主题,对统一思想、升华认识、凝聚力量产生重要影响,引发读者强烈共鸣。

    第二,拿捏精当,为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标定刻度。作为人民日报资深评论员,作者对核心意识的准确阐述,展现出对党的方针政策的长期研究;对论述问题的准确把握,体现了对现实生活的深入思考。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娴熟的驾驭文字能力,使得这篇评论笔下有准头、说服有效力。

    第三,关于“核心意识”的第一篇网络评论,传播广泛。此文是六中全会闭幕后关于“核心意识”的第一篇网络评论,受到普遍关注和广泛传播,体现了网络评论的独特优势和人民网的权威地位。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为六中全会闭幕后关于“核心意识”的第一篇网络评论,相当准确地阐释了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的深刻内涵。评论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到“习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再到网友表示信服核心,最后号召“每一名党员就必须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层层深入,画龙点睛,立意高远而又能落地,具有很强的说服力,体现出正确的舆论导向意识,也体现了网络评论的独特优势和人民网的权威地位。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5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