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半床被子”的鱼水深情
2017年06月16日 13:21:16  来源: 湖南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半床被子”的鱼水深情

参评项目

电视作品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周子恭 ,邓喜军 ,李晗宇 ,曹玉峰

编辑

 

刊播单位

郴州市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0-22 19时35分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综合频道

郴州新闻联播

时长:

3分18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10月21日上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深情回顾了发生在郴州汝城县沙洲村红军长征时期“半床被子”的故事,这也是讲话中唯一一个被提及的红军长征故事。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本台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故事发生地进行系统、全方位的采访。




    稿子采写播出后,又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作为头条播出,再次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目前,沙洲村已经成为红色革命旅游基地。

    “什么是共产党人?共产党人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该作品向公众传递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精神,作为半床棉被的后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正是新时代长征精神的体现。该作品紧扣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时效性强,社会反响好。同意推荐参评中国新闻奖。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