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仅20米!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距离发现觅食雪豹
2017年06月16日 13:22:21  来源: 甘肃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仅20米!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距离发现觅食雪豹

参评项目

电视作品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黄闽江,薛涛,王东广

编辑

 

刊播单位

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1-09  19时35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张掖新闻

《张掖新闻》

时长:

1分2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考察工作中,近距离拍摄到雪豹觅食珍贵视频视频,记者第一时间赶赴保护区进行采访,并播出相关视频资料。新闻陆续在全国各大媒体播出。

    消息内容简洁,环境交代明确,通过对雪豹的发现跟踪,进一步反映了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恢复情况。




    新闻在甘肃电视台的《甘肃新闻》、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晚间新闻》等多个栏目播出,社会反响较大,央视新媒体点击量很高,珍贵的视频也引起相关野生动物研究单位的高度重视,前往雪豹发现地进行考察研究。

    新闻从侧面反映了祁连山野生动物生态产业链条的恢复,也唤起大家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作品简洁明快,时效性强,新闻特点突出,播出后影响力大,同意推荐。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