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铁血蓝盔捍国威
2017年06月16日 12:46:25  来源: 清华大学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铁血蓝盔捍国威

参评项目

电视专题

体裁

深度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杨壮、范林、谢伦丁、牟鹏民、游优、李欢

编辑

 

刊播单位

湖南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07-17  17时58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湖南卫视《新闻当事人》 

时长

29分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7月10日,我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遭遇袭击,造成2名维和战士英勇牺牲,5人受伤。事件发生后,记者立刻兵分3路,分别前往维和部队在国内的驻地军营、两名牺牲战士的家乡山东莱芜和四川蒲江,行程上万公里,对两名烈士的战友、家人进行深入采访,并且从部队获得遇袭前方第一手视频资料,最终于当周周末成功推出本期深度专题节目。




该期节目是国内众多媒体之中率先完成的深度电视专题节目,采访深入、内容翔实,节目播出以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得到了部队领导和官兵的高度好评。同时也通过湖南卫视、湖南卫视《新闻当事人》、芒果TV等官方微博,在互联网上引起了广泛转发和讨论。

本节目时效性强,采访深入、艰苦;内容感人,制作精良。节目的选题具体有较大的社会意义,且能在播出后通过多媒体的立体呈现方式,扩大了传播效果,展示了我国维和部队的正面形象。经我院本届评委的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初评。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