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在天津港启动
2017年06月16日 13:18:15  来源: 天津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在天津港启动

参评项目

广播作品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潇颐 

编辑

 

刊播单位

天津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08-19 7时6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交通广播FM106.8

《新闻早班车》

时长:

3分21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8月18日,中蒙俄三国车队从天津港出发,沿亚洲公路网3号公路,一路向北经蒙古最终到达俄罗斯,全程2152公里。这一通道的打通也是 “一带一路”倡议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全新尝试。

稿件通过深入细致的采访,记录了发车现场的盛况,并阐述了这一货运通道打通之后对三国贸易的推动作用。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通道,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蒙古“草原之路”计划和俄罗斯“大欧亚伙伴关系”战略在交通运输领域进行对接的有益尝试。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回连线报道,还同步为天津广播和天津交通广播的双微平台提供从前方现场获取的最新信息和图片,听众高度关注,并积极转发、评论。有听众留言说:“这篇报道好听易懂,记者用通俗化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实例,使我们对国家战略有了更具象的了解。”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稿件主题重大、突出,提炼得当,录音丰富、生动,现场感强,文字表述逻辑清晰。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