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速度与激情:“中国标准”动车组成功通过时速420公里高速交会试验
2017年06月16日 13:13:41  来源: 马松林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速度与激情:“中国标准”动车组成功通过时速420公里高速交会试验

参评项目

广播作品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蒋凯香,马松林,殷洁

编辑

 

刊播单位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首发日期

2016-07-15 09时0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华语环球广播中心

《全景中国》

时长:

3分58秒

  ︵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7月15日,两列由中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实现了一次历史性的会车。以每小时420公里的交会速度刷新了该型列车高速实验记录,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在实际运行轨道上进行的高速列车会车试验,标志着我国已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具备设计制造满足世界各国不同需求动车组的能力。记者随车体验,采访深入全面,抓住了整个事件的新闻点。




新闻报道后,郑州台及中央级新闻网站进行了二次传播。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该篇新闻见证了中国标准动车组历史性的一刻,意义重大,其可听性较强、现场感十足,具备一定的代入感。以数据为基础,事实还原客观、准确,并对中国高速铁路的技术发展和演变做了逻辑性梳理,结构紧凑,内容扎实,经初评审议,同意推荐此稿。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