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医改再攻坚:厦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顺利推广
2017年06月16日 13:13:29  来源: 福建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医改再攻坚:厦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顺利推广

参评项目

广播作品

体裁

广播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俞林榕,王凡,王佳睿,郑珑

编辑

 

刊播单位

厦门广播电视集团

首发日期

2016-11-05 7时03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厦门新闻广播

厦广新闻

时长:

3分5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厦门作为全国分级诊疗服务试点城市,一直在改革中努力先行先试,通过一系列措施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2016年,在中央有关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后,厦门市迅速做出部署,有计划地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2016年9月5日,厦门家庭医生正式上线签约。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厦门就完成签约423504人,签约率20%,推进速度之快在全国家庭医生签约试点城市中名列前茅。本篇报道案例鲜明、采访扎实,生动展现了厦门市民受益于医改新政的获得感,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厦门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重要抓手,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亮点和成果。




通过这篇广播消息,我们可以获知在解决优质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这一医改难题方面,厦门再度走在了全国前列,厦门的老百姓也因此而获益。这篇广播消息播出后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听众通过广播听众热线表达了希望进一步了解厦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具体情况,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 推

评 荐

评 理

语 由

该作品题材重大,主题突出,广播特色鲜明,语言凝练,背景材料穿插合理,内容贴近群众。通过这篇广播消息,听众对厦门医改工作进展、特色亮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发挥了很好的舆论宣传引导作用。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