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徒步巡线6万里 守护雪域高原幸福路
2017年06月16日 10:09:31  来源: 西藏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10年徒步巡线6万里 守护雪域高原幸福路

参评项目

报纸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赵慧

编辑

刘峪竹,丹增央吉

刊播单位

拉萨晚报社

首发日期

2016-07-0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A02

作品字数
(时长)

2017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06年7月1日,作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之一的青藏铁路全线通车运营。10年来,青藏铁路的安全运行为雪域高原的跨越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这其中凝结着铁路守护者默默的付出与奉献。为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本文以一位“天路”卫士为切入点,运用真实生动的事例描写了他为保护青藏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把营区当家,克服高寒缺氧、交通不便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凭着信念和责任感默默在当雄县海拔4300米坚守10年,在平凡而伟大的工作岗位上,精心呵护着雪域“天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生动内涵,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的辉煌篇章。

 社 
 会 
 效 

    记者通过下乡实地采访,践行“三贴近”,体现“走、转、改”精神,来到当雄县海拔4300米的雪域“天路”沿线,采写了“天路”卫士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事迹,并通过描写青藏铁路给“天路”卫士一家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全面展示了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架起了“世界屋脊”通向世界的“金桥”,这条“天路”犹如吉祥的哈达,载着雪域儿女驶向幸福的彼岸。该文章语言精炼、文字鲜活、可读性强,本文刊发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被快搜西藏、拉萨市委政务网等网站转发,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具有重大意义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70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