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长——追记李泉新
2017年06月16日 10:10:48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参评作品推荐表

题目

巡视组长——追记李泉新  

体裁

报告文学

字数

7056

作 者

(主创人员)

江仲俞,宋海峰,游静

责任编辑

辛,李滇敏

刊播单位

江西日报

首发日期

2016年12月16日

刊播版面名称及版次

井冈山副刊   B2

   
参评 
作品 
简介 
  

    李泉新生前是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在2016年省委首轮巡视期间突发疾病,于2016年5月31日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8岁。2016年10月,江西省委决定追授李泉新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李泉新同志逝世后,中央和江西各大媒体都以新闻的形式,对他的事迹作了广泛报道。我们通过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时勉励新闻工作者时提出“四向四做”的要求,认为李泉新事迹有待深入挖掘的必要,我们秉持正确的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以优良、扎实的作风深入到李泉新工作过的单位、他的老家,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采访了近50人次,采访到了许多第一手鲜活的感人事迹。本文展示的11个部分,基本上都是首次披露。

 推荐 
 单位 
意见

    文章围绕王岐山同志赞扬李泉新“巡视工作很辛苦,巡视干部不仅要敢于担当,还要有奉献精神”的话,用白描手法,逼真地描绘出一位省委巡视组长的担当和奉献精神,11个片断既单独成篇,又有内在的联系,写得一气呵成,读去如临其境,如晤其人,可信,可敬,可佩。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篇报告文学选材于当下反腐斗争逐步深入的情势中,人物有典型意义,固而也具备时代感和现实性,是一篇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作品不仅内容好,写作上也有创新。在人物刻画上,虽不失写真,却用了诸多文学手法,从主人公的“动”与“静”上,选取了许多感人的细节,平实而深刻,使这个先进人物有血有肉,富于人性味,结尾也收得恰到好处,将李泉新的“绝唱”刻进了读者的心里。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8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