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7年06月16日 10:14:35  来源: 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雄关漫道·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参评项目

报纸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报纸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李秀宝、孙继炼、李鑫、周奔、赵风云、田源、黄超、张磊峰、张良)

编辑

 

刊播单位

解放军报

首发日期

2016年08月03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一版或要闻版   1、2、4

作品字数
(时长)

2964字,1311字,1584字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解放军报社精心策划,组织记者采访分队重走长征路,推出“雄关漫道·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报道。这组系列报道精选20个红军长征路上有重要影响的红色旧址和纪念地进行实地采访,在回顾对照中探寻伟大长征精神。组织稿件时,军报主要领导带队到采编一线亲身示范,为报道确立了鲜明基调。

 社 
 会 
 效 

    结合该系列报道,军报适时推出融媒体报道活动,在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宣传平台迅速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引起官兵和读者广泛关注。整个系列报道既各自成章又前后呼应,成为广大官兵学习长征精神的鲜活教材。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这组系列报道以“重走长征路”为载体,以“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思想性与新闻性兼融、历史性与当代性并联,以广阔的视野、沉甸甸的厚度,成为军队系统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报道的一个亮点。 

 

   1 2 3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8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