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2017年06月16日 10:42:45  来源: 宁夏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

参评项目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电视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田海波,关楠,李钰,陈建军,宋克亮,雷婷婷,祁鹏,马佳

编辑

 

刊播单位

宁夏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0721-2016080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宁夏公共频道   

宁夏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54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7月,正值长征胜利80周年、东西部扶贫协作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期间,先后发表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借鉴闽宁模式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等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要讲话。这些重要讲话的地点、时机、背景和思想内涵都极具时代意义和新闻价值。然而单靠时政新闻无法充分展现,深度解读。为此我们策划了系列报道《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兵分两路,沿着总书记考察的足迹,回访与总书记面对面的亲历者和当事人,讲述了更多不为人知的细节和故事。七篇报道主题鲜明,现场与回忆融合,细节与故事交织,情感朴实自然,生动再现解读了珍贵的历史时刻和重要理论思想,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历史感。




报道采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合播发的方式,迅速在宁夏乃至全国传播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平实、亲切的形象深入人心。更为重要的是: 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等时代强音从此开始响彻全国。习近平总书记20年前与闽宁扶贫模式的渊源等一些细节故事也在报道中得以生动的展现。整个系列报道成为2016年宁夏乃至全国影响深远的一次全媒体传播。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初评委员会认为该作品题材重大,时代感和思想性强,表现手法生动,且自然平实,是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调研活动和重要思想内涵的创新性作品。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2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3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7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