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萨尔布拉克草原上的兵团人家
2017年06月16日 09:58:57  来源: 新疆兵团记协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萨尔布拉克草原上的兵团人家

参评项目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体裁

电视系列报道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许磊,任昱燃,郭惠婷,贺伟,孟凡磊

编辑

 

刊播单位

兵团广播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年07月25日-2016年07月27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兵团卫视

兵团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4分58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新疆兵团人特殊使命和光荣职责是维稳戍边。兵团九师一六一团老军垦魏德友夫妇52年来,默默坚守在环境恶劣的边境无人区,放牧守边。52年来,外面的世界日新月异、精彩纷呈,但老两口却不为所动,坚守着内心的平静。记者深入边境的萨尔布拉克大草原与老军垦魏德友一起放牧巡边,用镜头记录下了老人和老伴的信念与坚守、忠诚与担当;三集系列报道层层深入,娓娓道来,为观众呈现的是满满的感动,播出时编辑还为每集报道都配发了评论,进一步深化和升华了主题。




作品主题鲜明、内容感人,在兵团广播电视台电视、广播节目中相继播出,并在兵团在线、微信、微博平台进行推送,进一步让全国观众认识了老魏叔,了解了新疆兵团;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出后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最是于无声处的奋斗与奉献,才最震撼人心。”系列报道讲的是老魏叔的故事,实际上也讲的是兵团人、新疆人、中国人的故事,讲的是关于共产党人的传统与信仰的故事。作品主题深刻,人物鲜明,画面生动,文风朴实,具有很强的可看性、新闻性。

 

萨尔布拉克草原上的兵团人家2 边境线上永远的岗哨

萨尔布拉克草原上的兵团人家3 扎根边防忠于党

   1 2 下一页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7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