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他乡重庆人
2017年06月15日 18:16:52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新闻专栏上半年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王鼎盛:不要抱“冲刺诺奖”的想法搞科研

发表日期

2016-03-10




    该作品紧扣逐梦他乡采访主题,记者远赴北京实地采访,稿件文风朴实、现场感强,用鲜活的文字、精美的图片,以记者的视角,展现了科研工作者严肃、谨慎的工作态度,展现了他乡重庆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记者深入北京采访在他乡奋斗的重庆科学家王鼎盛,采访扎实,文字流畅优美。




    系列报道见报后,国内外媒体广泛转载, 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原文转载,众多网友留言点评。

    业界认为,“逐梦他乡重庆人”全媒体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报道生动再现了重庆人在异乡追梦、逐梦的精彩故事,反映了中国人自信、自强、和善友爱的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