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他乡重庆人
2017年06月15日 18:16:52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逐梦他乡重庆人

创办日期

2015年6月18日

刊登周期

每周4-5期

刊登版面

每期3版或4版

语种

中文

刊登单位

重庆日报

主创人员

集体(主创人员:李诗 作者:张莎、张启华、杨骏、向婧、龙丹梅、申晓佳、匡丽娜、汤艳娟、吴刚、彭瑜、张珺、王翔、黄乔、张亦筑、黄琪奥、王伟、何欣、左黎韵、夏婧、戴娟、兰世秋、陈波、杨冰、李幸、颜若雯 编辑:邱碧湘、逯德忠、袁文蕙、杨晓峰)

 

 

 

 

 

     专 栏 
   简 介

全媒体大型人物故事寻访“逐梦他乡重庆人”,是本报2015年6月18日起在工作日持续推出的大型系列报道。该系列报道将持续两年,直到2017年6月18日,预计将采访报道520人。

自2016年3月10日起,重庆日报“逐梦他乡重庆人”数十批采访团分赴全国各大省市、港澳地区、五大洲国家等地深入寻找、采访在他乡逐梦的重庆老乡,不断深入挖掘出有温度、有深度的人物故事,以或细腻或深刻的手法生动展现在他乡逐梦的重庆人打拼的精彩故事。

其中,被报道的人物既有《李应红:当好中国空军战机的“心脏科医生”》、《王鼎盛:不要抱“冲刺诺奖”的想法搞科研》、《陈希垚:新西兰的重庆“天才移民”》等成功人士,也有《陈登群 靠重庆味道在香港闯出一片天地》、《张师与: 15岁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记忆大师》、《志愿者乐宏在新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等平民英雄。

 推 荐 
 单 位 
 意 见 

该报道组采访全面扎实、文风朴实生动、人物励志感人,揭示出了逐梦他乡的重庆人如何将个人梦想与伟大中国梦相结合的感人故事,展示出了他们坚守中华传统美德、为个人梦想及家乡发展和国家富强做出的精彩贡献。这是一组有高度、有思想、有温度的系列报道。稿件见报后,引起了国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原文转载。业界认为,“逐梦他乡重庆人”全媒体大型人物故事寻访报道生动再现了重庆人在异乡追梦、逐梦的精彩故事,反映了中国人自信、自强、和善友爱的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是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实践。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逐梦他乡重庆人”是《重庆日报》一档近两年的大型、系列报道栏目。栏目定位于“他乡”有积极、榜样作用的“重庆人”,在报道追踪他们梦想践行的故事中,实际上展现了个人梦与国家梦的交汇。

栏目对被报道对象的选择有严格、明确的标准,正面、积极、有示范意义的重庆出生者。对本地读者而言,与同一座城市的某种“血缘”关系,联系起了他们与被报道者。由此望见一个美丽的新世界。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