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永远在路上
2017年06月15日 15:27:14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永远在路上

参评项目

电视专题

体裁

纪录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钟纪轩、聂辰席、孙玉胜、李挺、黄传芳、杨华、耿志民、史文杰、王少伟、陈治治、王晓清、庞小薇、刘珺,、王坤、庞小薇、邹蕖、廉佳、,蒋薇薇、罗陈、王睿哲、,孙宝印、刘京、龚雪辉、李文杰、程琴、李雪荣、宋琎、王莉、范月鸣、武鹏飞,、张骥文、谢晨光、邹合义、高琦、,殷翔宇、邓雪梅、张歆、林清辉、陈红娟、杨平、罗潇、马迅、浦轩、郭臻、庞清珊、洪敏、徐鸣佳、张景、,危家煦、刘雨、赵晨、于滨、刘鹏、,凌敏、张颖、张旭成、吴刚、邹行、,王琳璐、郭云龙、费凡、刘晓初、陈,威、陈硕、薄涛、金光宇、王小龙、,赵世卓、温创、孟雨、王宇晨、,王鹏、张敏、孟亮、历文博、聂继成、,汪晓霖、刘刚、林晖、付鹏、,黄继顺、汪曙光、毕英汉、丁超弋、魏子轩、路一鸣、周嘉伟、任博文、王凯頔、郭伟成、王彦龙、刘强、宫鹏飞、沈鹏、张琳、李稀锴、郑奕青、汪东升、高峰、王恩来、王世涛、秦卫华、杨礼波、刘元元、矫健、刘小萍、吴岩、周东东、闫伸、陈天宇、,尹金屏、张晓龙、李佳、许梦佳、,酆佳、秦世存、刘宇清、苑学成、何天赐、张凯、李明芮、张潇、李俊晓,、叶晔、尚萌、黄硕、张超、翟巍巍,、侯天博、宫凤娇、干晓鹏、张浩、汪晶、李雪、林亨谦、沈春华、吴岩、孙涛、李京原、刘天宇、崔建伟、陈江疆、姚平、关朝洋、高忠、,谢晖、张文郁、庞森、姜昆、张彪、,诸葛明、姚宇军、丁乔、倪代光、童瑛、张四新、李由、王丹、杜莎莎,、薄红坤、潘腾、赵志方、范双羽、李楠、陈洪奕、杨波、江倩、遇剑、,张萌、陈忠元)

编辑

 

刊播单位

中央电视台 

首发日期

2016-10-17  20时00秒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综合频道黄金时段

时长:

50分00秒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摄制组先后赴22个省(区、市),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纪检干部,采访苏荣、白恩培、周本顺、李春城、蒋洁敏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对多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和反思,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本片一共八集,现选第一集《人心向背》作为评奖材料提交参评。




    《永远在路上》播出后,掀起收视热潮,并迅速引发广泛热议,形成近期热门话题。主流媒体、各门户网站、报刊杂志、社交媒体,乃至英国BBC、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外媒都在关注和评论。不少媒体和公众对该片的舆论效果给予了高度正面评价,认为该片采访扎实、案例典型、故事生动,击中了反对腐败的社会心理,让公众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并因此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了更多信心。(具体见附件)

    《永远在路上》用真实和坦诚打破了既有的路径依赖,是新时期党建和反腐工作的一项重大创新,在信息传播中剥离掉神秘元素,用更可感可触的人性和细节拉近和观众的距离,让人们更真切地感知反腐的惊心动魄和任重道远。

 

 

永远在路上 人心向背 2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7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