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头条
2017年06月15日 18:19:10  来源: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新闻专栏上半年代表作基本情况

作品标题

风帆高扬,向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

发表日期

2016-01-03




    长篇通讯《风帆高扬,向着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是“治国理政新实践”系列稿件的开篇之作,描绘了一幅在党中央的正确引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速稳定健康发展的蓝图。

    一、稿件主题宏大,深刻阐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实践和新成就,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攻坚克难、坚持改革开放的坚强意志,统领全局的决策能力以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的民生情怀,既展示宏大现象又阐释深邃内涵。

    二、稿件逻辑严密,从顶层架构的新境界、经济发展的新战略、深化改革的新布局、社会民生的新飞跃、从严治党的新篇章、在国际舞台上的新视野等六大层面,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战略部署系统梳理,有利于干部群众准确理解大政方针,增强民众对国家发展的自豪感与自信心,为“十三五”开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三、稿件富有思辨色彩,文风流畅而又充盈着一种慷慨激昂的气势,鼓舞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凝聚共识,在新的一年中奋勇前进。

    四、融合和创新特点明显,运用全媒手段和互联网思维,打通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两个舆论场,H5《治国理政三年间 一字一瞬间》富有交互性,文图视系列稿《他们见过总书记之后系列回访》突出现场感。




    这组稿件从立意到主题、框架,新华社领导直接指挥,运筹帷幄。记者深入采访,走访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多位专家,为报道增强理论基础、增添了生动性和说服力。新华社还调动多个分社记者回访了习总书记考察见过的很多干部群众,在稿件中穿插了一个个见微知著的小细节,再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情景,使报道更接地气,更富可读性。




    稿件播发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260多家媒体在头版和重要版面采用。新媒体稿件被腾讯、网易、今日头条等多家客户端首页展示,阅读量超过2000万次。共产党员、瞭望、财经等各大微信公号全文转载,在朋友圈广泛传播。

  社会反响强烈,各方评价积极正面,广大网友积极跟帖,堪称新华社2016年“开年镇版之作”,并在朋友圈形成“刷屏之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7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