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经济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探索
2017年06月15日 18:43:2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走向经济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探索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齐东向

编辑

张小影

刊播单位

经济日报社 

首发日期

2016-02-15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   1转2 

作品字数

4958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2016年年初,经济日报编委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为主题,策划安排相关重头报道。经过多次讨论梳理,由齐东向同志执笔写成此文。

总书记的经济思想博大精深,选取“经济治理现代化”这一角度阐述,具有独特的意义。文章围绕新常态下中国如何走向经济治理现代化这个论题,以“怎么看”“怎么干”为视角,从“与时俱进的战略筹谋、实事求是的理论精髓”“把握平衡完善经济治理、知行合一推动全面改革”“理顺思维强化执行、全面提升治理能力”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总书记的经济思想。文章尤其可贵之处是对经济工作方法论的论述,例如辩证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供给与需要的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的关系等等,突出显示了总书记经济思想的独到之处。

文章结构严谨,逻辑清晰,论据充分,说理透彻,有助于人们加深对总书记经济思想的全面领会和把握,体现了经济日报高端权威性和指导性。




文章于2016年2月15日经济日报的一版头条重磅推出,在读者中引发较大反响。不少读者发来微信,认为这篇文章总结得好,而且脉络清楚,对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中国经济网,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以及许多地方网站都给予全文转载转发,在广大网民中产生了良好的反馈和影响。




面对经济新常态,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人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这篇述评发挥了应有作用,文章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思辨色彩,同时又深入浅出,思路清晰,文风朴实,体现了中央党报在统一思想方面的重要引领作用。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7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