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诉、妄裁和霸权难撼中国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
2017年06月15日 17:50:1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滥诉、妄裁和霸权难撼中国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 (文字评论)

体裁

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余晓葵

编辑

郭林,吴晓杰

刊播单位

光明日报

首发日期

2016-07-1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头版 1

作品字数
(时长)

1149

 
采 作 
编 品 
过 简 
程 介 

7月12日,由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实体问题裁决结果公布。这是由一个背景复杂、越权滥权、立场失衡的临时仲裁庭所作出的违背法理、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矛头直对中国领土主权和合法权益的所谓裁决。这篇在光明日报头版刊出的本报评论员文章有力地驳斥了所谓仲裁违背法治的本质和祸害和平的居心,坚定地阐明中国维护领土主权权益的决心,是光明日报配合国家南海问题法理和外交斗争系列文章中的重点篇章。

本文刊出后被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网、腾讯网、凤凰网、搜狐网、今日头条等数十家媒体转载,在民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激发了社会民众维护国家主权的坚定信念和对国家决策的坚定支持,更向国际社会传播了中国人民的心声。

凤凰网转载。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文全面、鲜明地阐述了中国对所谓南海仲裁案的态度,行文流畅,逻辑清晰,是一篇配合我外交斗争的佳作。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4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