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里的年轻人
2017年06月15日 17:09:07  来源: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

参评项目

新闻漫画

作者

邸天行

责任编辑

焦雅琦

刊发单位

洛阳日报

发表日期

2016年12月15日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版面名称:洛阳晚报版次:C08

所配合文字报道的标题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

参评 
作品 
简介 

在农村,多数年轻人都去城里打工了,留下白发苍苍的老人们下地种田,偶尔会有年轻人,也是丧失劳动力的。画面中,两代人眼神交汇,形成了鲜明对比,流露出太多的心酸、太多的无奈……

当今社会,许多农村的年轻人外出打拼,家中留下老小无人照料,出现了很多“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漫画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社会现象,用幽默的手法进行表现,构思新颖,新闻性强,发人深省。

推荐 单位
理由  

反映社会现实,主题突出,有思想深度,同意推荐。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当今社会,在农村许多年轻人外出打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问题突出。构思新颖,绘画技法娴熟,新闻性强,法人深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645661